清竹

无足轻重的流浪者

【忠其一生】副官视角

在贴吧发过了,刚在lofter又发错区了…还有佛爷视角的哟。新人文渣求不喷~

______
“副官,务必守住阵地!”
“是!佛爷!”
佛爷留下这句话后,就去了前线。我不能辜负他的期望。尽管只有区区千人,我也要守住这最后的防线。
夜幕降临,日寇像一群群恶鬼,来吞噬中国的领土,士兵的性命。
阵地上的兵基本上都带着伤,还有的已经缺胳膊少腿了,看来这场恶战,只能有我结束了。我心里有些苦涩地想着。估计以后,就见不到佛爷了。
半个时辰过去了,对面的日寇损失惨重,可我这边连一半的人也没有了。
我只能上阵杀敌了。杀一个回本,杀两个爷还赚一个!我一声令下,所有的兵都朝着鬼子冲去,而我在队伍的最前面。
“杀啊!!!”
不知道什么时候,我倒下了。我只记得我麻木地挥舞手臂,身上不知道被砍了多少下。佛爷…对不起,这一次,我答应你的,我没有做到…
他们都说人死后的几个小时,会看见自己这一生。
小时候,佛爷把我捡回家,教我功夫,养我长大,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对他有了异样的情愫,甚至觉得有些罪恶。我是佛爷的副官,能呆在他身边,能看见他我就很满足了。可是后来看到他娶了新月小姐,我还是高兴不起来。我比这世上任何一个人都迫切的希望他能幸福,可是这幸福没有我的份,我还是非常难过。他们大喜的那一个晚上,我祝福他们新婚快乐,百年好合。可是佛爷不知道,我说那句话的时候,恨不得自己马上就死。这太残忍。佛爷怎么能这么狠心呢。再后来,日寇侵略中国,佛爷让我守住阵地,我没做到。我觉得很对不起他。
我的命是佛爷给的,佛爷就是我的命。如果能够重来一次,我还愿意战死在沙场上。就让我对佛爷的喜欢泯灭于时间吧,随着我的死亡,一切都会慢慢消失的。可是我觉得我对他的思念可能会游荡于世间,直到再次看见他。我才会消散于世间。
【佛爷,我不后悔这一生,我很庆幸遇见你。尽管没有如果…可是我还是想说,我爱你,很爱很爱你。可是你这辈子都不会知道了吧…】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6 )

© 清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