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竹

无足轻重的流浪者

【一串糖葫芦引发的血案】暖萌风/

【ooc预警】
初春的空气乍暖还寒,透着微微的慵懒气息。齐铁嘴坐在廊前眯了眼,可脑海中却不住的浮现那人的身影。他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慢慢在他脑海里重现。
''老八,我会保你安全,没事的。‘’
''老八,放心吧。‘’
‘’老八,你敢走我就一枪毙了你。‘’
‘’老八......‘’
还是太过在意他了,从他从武藤手中救下他的那刻起,就注定了要为他沉沦。今儿个张府上应该不忙,不如去看看他罢。见一眼也好。齐铁嘴如是想着。
八爷只披了件薄薄的棉衣便出了门,看着街上卖糖葫芦的小贩苦笑了两声。小时候....他说过要买给我吃的....时至今日....又有什么好说的呢,不过是自己一厢情愿罢了吧。
府中小厮都识得他也就没有阻拦这位看起来愁眉苦脸的八爷,是以齐铁嘴轻车熟路的到了他内院静静看着那人斟茶。佛爷的一颦一笑,一举一动....齐铁嘴又把这一幕印到了脑海里。八爷望着那人的动作竟有些痴了,没有听见佛爷唤他,直到被人拍了肩膀才反应过来:“佛爷?”
张启山对着八爷微微一笑,端着茶盏抿了一口而后说道:“今天晚上三月节,老八你要不要去?‘’八爷望着佛爷眉眼弯弯的笑脸呆呆道:‘’佛爷你不去陪新月小姐么?听说她可是喜欢佛爷喜欢得很呢。‘’张启山皱了眉瞥了八爷一眼:“好端端的,提她做什么,我已经派人送她回北平了。”八爷听了这话说不开心是假的,当即冲着佛爷笑了一笑,露出了那颗尖尖的小虎牙:“是,佛爷,老八这就去准备,咱们晚上再见。”“好。”

夜幕降临,天空上点点繁星眨着眼睛倒是十分好看。齐老八跟在佛爷身旁絮絮叨叨:“佛爷,今儿个街上男男女女成双成对的,我也看着眼馋,不如…您给我找个媳妇?”齐老八看着那人微微呆滞的样子偷偷摸摸笑了一下,觉得自己计谋得逞了又张牙舞爪起来:“街上的姑娘可都是漂亮的很啊,佛爷你瞧,那一个长的标不标致?”张启山没有搭话,走进了一个卖糖葫芦的摊子要了一串,伸手递给旁边的八爷。八爷还正纳闷儿呢,怎么这佛爷就一点反应也没有…齐老八心里有点憋屈,是以狠狠咬了一口糖葫芦嚼在嘴里还嘟嘟囔囔的:“酸,真酸。”八爷身旁久久未动的张启山听了这话慢慢凑过来,领了人手走向一条小巷。
“佛…佛爷…这儿可黑…咱快走吧…”
“嗳,老八,之前嚷嚷着要娶媳妇的时候胆儿不还大的很嘛,怎么这时候到怂了?”
张启山握住八爷手腕把人压在墙上凑到他耳边喃喃:“我记得小时候说过,要给你买糖葫芦的。不如今日,我就尝尝这到底是怎么个酸味儿。”
说着张启山便吻上八爷的唇,用舌头找着着他口腔内的糖葫芦吞到自己肚子里。
“八爷,这糖葫芦不是挺甜的吗。”
他又咬了一口糖葫芦,渡到八爷嘴里,只听见小算命的嘟嘟囔囔:“甜…可甜可甜…”
烟花升上天空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,就像八爷心里的那个声音一样大:佛爷,真没想到,我喜欢你,你也喜欢我。

end—

评论
热度 ( 30 )

© 清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