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竹

无足轻重的流浪者

       我躺在床上拿出手机。

       点击了蹦出的那一条信息。

       “喂,要和我一起玩王者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”我喜欢你呀。用我给你一个账号吗?“

          ”不用了,我不玩游戏。“

         ”别急着回绝啊,很好玩的。“

         不禁嗤笑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手机提示音又想起,手指轻轻戳开了那一张他发来的照片。

         手写的很温馨的几首诗。背景是看起来很舒适的卧室。

        我问他:”喜欢写诗?“

        他回答:”嗯。“

        我找话题:”那你写的挺好的,加油呀。“

        吱呀一声门开的声音响起,一下关了手机站起身来。

       ”妈,今天这么早就回来?“

       ”对,我们走吧,一起去看看邻居。“

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叹了口气整了整衣领,勉强笑了两下跟在她身后进了电梯。

      我问:”拜访谁?“

      她回答:”一个朋友。“

 

 

     漫不经心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眼神辗转目光稍作打量。

     一个像是房间主人的男人脸上挂着笑,露出了几道皱纹,他却浑然不觉似的笑的自得其乐。

    听到他的声音。

    "来了啊,坐。”

 

     疑惑地站起身却装作随意的样子走向洗手间穿过那条长长的走廊。

     正瞥见卧室明黄色的光。

     很像啊。

     我二丈和尚摸不到头脑。

     装模作样进了洗手间冲了冲手便走出来径直进了客厅。

     我问他。

     ”你喜欢写诗吗?“

     他笑。

    ”喜欢。“

    我问他。

   ”你喜欢看什么书?“

    他笑。

    “诗歌。”

    我问他。

    ”能带我看看吗?“

    他笑着答了声好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卧室正像我想的那样。

    温暖,明亮,宽敞。

    他从桌子上拿起一本诗歌集和一本薄薄的病历。

    我疑惑。

    不觉疑问出声。

    他笑了笑指着病历上的字。

     我有点诧异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他摇了摇头垂下头颅。

    我认出来了。

    那个和我聊天的,就是这个病重的男人。

   

 

 

   他招了招手一个明艳的女人带着针剂进来。

   我后退。

   我诘问。

   他一言不发冲那个女人使眼色。

   定睛一瞧终于看清针剂的名字。

   强效麻醉剂。

   我后退。

   我诘问。

   我转身逃跑。

 

 

   现在已经无路可逃。

   我看了看围在楼梯旁的大汉们微微一笑像最后的花朵绽放。

   推开窗户跳下去。

   最后一刻想的是我的母亲在哪里。

 

 

    混混头子跑过来看向正在坠落中的女孩。

    正巧对上她带着微微凉意的眼眸。

    片刻。

    黑的地,红的血。

    混混头子转身报告给中年人。

    中年人微微皱眉指了指对面高墙上翩翩立着的女孩。

    裙裾飞扬。

     混混头子低了低下巴示意他往下看。

    果真。

    黑的地。红的血。

    不知何时高楼外正站了个人影。

    低沉却轻灵的声音。

    ”没想到一开始你发问,最后倒是我发问诶。“

    片刻。

    人影消散。

    一切归于虚无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双手抓着高墙。

     愣愣看向窗内。

     ”干嘛呢啊还不进来?“

     不禁哑然失笑。

     下一世了吗。

     我把手放在她的手掌,微微握紧了跳进窗户。

     地方还是没变,只是成了博物馆。

     女孩笑弯了眼睛。

     “这么漂亮的地方,一定有帅气的男主人和女主人呢。”

     我愣住。

     最终翁动嘴唇没发出声音。

     这间屋子 不会再有新娘了。





一个梦。

 

 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清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