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竹

无足轻重的流浪者

雨后小故事。

part.1

这些天总是下雨。淅淅沥沥的雨水接连不断的浇在长沙城上,直教草木焕发神色,一片葱茏。

连绵的雨水呀。

 



part.2

风吹动书页像是散发出树叶落地的簌簌声响,水珠兀自沿着屋檐滑下,徒留了一片氤氲的水痕。

左右闲着,齐八爷便执了卷小书,静静倚在长廊的柱边翻看。

如画的眉眼,挺直的鼻梁,紧抿的薄唇。

只是那神情看似如常,却偏偏带了些落寞的意味。

这话还要从三天前说起。当时长沙军阀张启山匆匆忙忙来找齐八爷,说是要下墓,若只是如此便也罢了,偏生还挑了个至阴之日。齐八爷明知自己这副身躯经不起阴气浸染,却还硬着头皮应了。

死鸭子嘴硬。

一行人收拾好行囊准备向墓穴进军,好容易历经艰险到了墓穴深处,却发现那墓里头没什么东西。

这墓,徒有其表而已,内里只是一副空架子,半些有用的东西也没有。

这话在长沙城里传的沸沸扬扬,闹得满城风雨,人人儿都认为是佛爷看走眼了,就连神机妙算的齐八爷也有点信了这传闻。

呸,许是被阴气冲糊涂了。齐八爷想到这,摸了摸脑瓜瓢儿。


part.3

张府。

佛爷对城内传闻充耳不闻,听人禀了也只淡淡应一句。

”我能有看走眼的时候?“

平平静静的语气,听起来倒有十足十的气量。唬得张府一干人等都信了。

张启山知道齐八爷最怕阴气,特去那墓穴找一至阳之物。

去而复返才晓得被那墓穴哄了。

什么至阳之物,能驱散阴邪之气,不过是一腐化的龙根罢了。

待到返程,张启山才反应过来。

绊哒麻痹,有什么阴气凶气能凶得过老子。


part.4

正午,太阳虽说终于露了面儿,可阴气仍萦在香堂旁。

得亏张大佛爷赶来,坐在齐八爷身边,反常得有些迟钝,讪讪道:”老八,没人能凶得过我。我会护你周全的。“

齐八爷听了他说的话,微微勾了勾唇角,露了个清浅的笑。

心里默默想着。

我早就知道了呀,佛爷。


part.5

岁月静好,现世安稳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龙根是什么鬼。

一个很无聊的脑洞哈哈哈就喜欢这样偶尔犯蠢的佛爷。

挺反差萌。

日常表白老八。

题目不要管了我瞎编的。

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9 )

© 清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