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竹

无足轻重的流浪者

【一八】《瘾》前世今生梗

应该会he的吧…反正我是现码的…文渣望各位看官不嫌弃。【八爷视角】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张启山,你是毒品,是我戒不掉的瘾,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没有放弃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你叫什么,我带你去天墉城修仙好吗?”
好啊。
“陵端,你干嘛欺负屠苏!”
师兄,我没有。我只是有些嫉妒,明明是你把我带回来的,为什么对我一点也不好呢。不及屠苏万分之一。
“掌教真人,陵端作恶多端,此次又伤及屠苏,不如废去他全部修为,逐出天墉城!”
陵越,只要你说的话,我都会遵守。反正是你把我带回来的,此次我正好,让我把欠你的债还清。
我望着你渐行渐远的背影,才恍然想起,你也是对我笑过的。那是第一次,也是最后一次。
那时我坐在一棵树下,奄奄一息。你对我十分和善的笑了笑:“你叫什么,我带你去天墉城修仙好不好?”你像一个神仙一样,在我最潦倒的时候,拯救了我。可是为什么,你会亲手毁掉我呢。我不明白。陵越,我好想说…再对我笑一次吧…就像初见时那样…
你连头也没有回。
可是我笑得很开心。这一世能遇见你,已是莫大的福气…下辈子,我一定会抓住你…陵越。
我最终笑着死在了那里。果然,欠的债总是要还的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轮回路上。奈何桥。
我端着那碗孟婆汤,辗转几次,最终还是没有喝了它。孟婆告诉我,下一世,我会有报应的。没关系,只要能记住你,我做什么也愿意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陵越,果然我们是有缘分的。
这一世,我是一个穷算命的八爷。你是掌握重兵的佛爷。
你对我特别好,经常对着我笑,走到哪里也带着我,我也很高兴的跟在你后面。
还记得那一次武藤看我好欺负,把我绑了。你为了我以一敌百,一个人把那些鬼子全杀了。你还说:我是你的朋友,我被绑了,你不会袖手旁观。
那时候,我是真的很高兴。可是看着你身上的刀痕,还是非常心疼。
也许这就是命吧,这一世,我又喜欢上了你。
佛爷,你不能对我这么好。以后你不再这样的话,我会不习惯的。
于是我就经常躲着你。我怕我控制不住自己。我非常非常喜欢你,可又只能装作并不在意。
张启山,你是毒品,是我戒不掉的瘾。所以我只能远离你。远离远离再远离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【佛爷视角】
近日那小算命的不来张府了。有点不习惯。我还真有点想他那吵吵闹闹的样子。他不来,我过去,他总不敢撵我出去吧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【齐恒府中的小厮】
也不知道八爷是怎么了,这两天哪也不去,光闷在屋子里喝酒。张副官来请也推拒了。
今日佛爷破天荒的来了,我也没敢拦。佛爷就径直奔着八爷的厢房去了。我在门外守着,只能听见八爷嚷嚷命啊命啊。后来就只听到一阵阵喘息声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【佛爷视角】
当我进门看见老八的时候,他已经醉的睡着了。地下已经堆了一地的酒坛子,我头一回知道他这么能喝。可能是喝傻了,嘴里还喃喃说着梦话:陵越…大师兄…我喜欢你…特别喜欢你…还有…佛爷…嗯…
敢情老八是喜欢我的。
但是喜欢的不止我一个。
我气不打一处来在他耳边吹气:“老八…你这么喜欢我…就跟了我吧。”
他一个机灵醒过来,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:嗯?佛…佛爷…哦…是佛爷!不行!和我在一起,是大凶啊!孟婆说的…有灾…
他嘀咕着我也听不清说的什么,好像是什么大凶。我就趴在他耳旁一字一句的说:“我的命是用来破的,我喜欢大凶。”
一夜缠绵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【次日】
【八爷视角】
“不管你是陵越还是佛爷,我都喜欢你。我终于抓住你了。从此以后,不管发生什么,我都不会再离开。”佛爷睁开眼,对我笑了一下:“我亦喜欢你。”
佛爷这次的笑,真好看。比以往都好看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【八爷内心:张启山,你是毒品,是我戒不掉的瘾,还好我没放弃,终于等到你。】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0 )

© 清竹 | Powered by LOFTER